全部

(商水)村党校里来了大教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1月11日上午,在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仅能容纳30多人的党校内,一堂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党课正进行。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春意融融。

讲台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田凯利用多媒体,把十九大精神讲得深入浅出;台下,40多名乡村干部挤坐在一起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

瓦房庄村是省检察院的扶贫攻坚联系点。2015年9月以来,省检察院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任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及队员进行帮扶。3年多来,在省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瓦房庄村抓党建、促扶贫,打基础、上项目,倡文明、树新风,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群众高兴地说:“精准扶贫福临门,美好前景瓦房村。”

作为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的直属学校,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也积极参与瓦房庄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当日举行的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文化扶贫启动仪式上,他们不仅送来了精彩的党课,还为该村小学捐赠现金5万元,用于村小学操场硬化,改善办学条件。

田凯在讲授“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还表示,学院今后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和法律专业优勢,通过提供在线法律咨询、开展送文化、送文艺下乡活动,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温暖,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加油。

一个小时的讲课,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许多村民感到意犹未尽。

“我们将铭记省检察院对我们的帮扶和支持,更加努力工作,带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过上幸福生活,不辜负省检察院对我们的希望。”城关乡党委书记陶德山表示。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全红、纪委书记韩锦霞、政治部主任史玉琴,商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飞,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