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西李庄村的“扶贫考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为宣传扶贫政策,倡导文明新风,活跃乡村文化,1月12日上午,川汇区武装部、川汇区发改委联合在结对帮扶村——城南办事处西李庄村举办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该村部分贫困群众、村民代表、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扶贫知识竞赛在火热的气氛中开场,几名驻村工作队员分别客串担任了现场的主持人、裁判和兑奖员。“西李庄村的结对帮扶单位是哪个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叫什么名字?”“你是哪一年评上贫困户的?”“贫困户住院医疗报销的比例是多少?”“作为贫困户,你目前享受了哪些帮扶措施?”……所问的考题都是和扶贫工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现场的村民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争相举手答题赢取奖品。驻村工作队员们不失时机地在竞赛过程中穿插宣传、解读扶贫政策,巩固和加深村民们的政策知晓度。

活动现场,川汇区武装部高新传政委说,扶贫知识有奖竞答这种形式很好,鼓励村民学习扶贫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十分的接地气,既宣传了扶贫政策,又拉近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