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多措并举促安全生产攻坚成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近日,扶沟县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确保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成效。 

暗访暗查常态化。扶沟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县委书记卢伟多次以领导批示方式,督导相关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张颖波经常带队到企业进行暗访暗查,县政府各位副县长也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分管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督促整改,形成了安全生产暗访暗查常态化。

拉网排查全覆盖。全县有关单位、部门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排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检查组40多个,检查企业18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40余处。

隐患整治零容忍。检查人员对一般安全隐患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又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依法责令停止施工,确保安全。对不落实安全责任制、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限期未完成隐患整改的,依法予以处罚。截至目前,共发放整改通知书40余份,对2家企业暂扣许可证。

执法监察重实效。该县坚持明查与暗访、普查与抽查、单位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查领导、查制度、查管理、查隐患入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执法监察。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实行安全隐患闭合管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单台账,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对排查整改的隐患逐一进行验收销案,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