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粗心村民点火照路引火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龙喜

扶沟县江村镇李田行政村村民陈某半夜“方便”后找不到路,顺手点燃地上的树叶照明,未及时灭火,烧毁两辆汽车,引燃两个仓库,造成经济损失43万余元。次日,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8年12月30日凌晨3时许,扶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江村镇江村街上两辆汽车及旁边两个仓库着火,初步估计损失达43万余元。

接报后,刑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案件侦破。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等工作,民警发现案发当日凌晨2时许,有一男子在着火点旁边经过,并经沿线追踪,发现一辆嫌疑车辆在附近停靠。专案组民警通过车主查询到同行人员,经现场照片比对及有关工作,最终确定陈某(男,23岁,江村镇人)为该案嫌疑人。12月3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江村镇李田村将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查,案发当日凌晨,陈某与朋友酒后到江村街上网。凌晨2时许,陈某上完网出来,拐到一仓库旁边胡同“方便”,由于灯光较暗,找不到出来的路,就顺便点燃地上的树叶照明,出来后没有把火及时扑灭,然后就和朋友开车离去。  

凌晨3时许,树叶引燃周围堆放的杂物,火势迅速蔓延,邻居发现后及时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虽火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但火灾已造成两辆汽车报废,两个仓库物品被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扶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