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工商为8个帮扶村安装路灯500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4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李勇) “有了这些太阳能路灯,今后,我晚上出门再也不怕走黑路了。”1月8日下午,看着村中安装的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太康县五里口乡桂李行政村村民李淑伟竖着大拇指说。

为解决帮扶村村民夜晚出行无照明问题,1月2日,太康县工商局多方筹集资金15万元,购买了500盏太阳能路灯,为帮扶的五里口乡桂李、包庄、格大李、五东等8个行政村下辖的23个自然村实施照明工程。

据了解,由于当地经济实力薄弱,多年来,这23个自然村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了解这一情况后,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宏带领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这些村庄开展实地调研,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协商、规划,最终确定了太阳能路灯的具体数量和安装位置。

1月2日上午,县工商局帮扶队员带领施工人员进入各个帮扶村开展路灯安装施工工作。他们不畏严寒,经过6天连续奋战,截至1月8日中午,23个自然村的500盏路灯全部安装调试完毕。

据介绍,县工商局的此次精准帮扶,不仅为五里口乡桂李、包庄等8个行政村的21600多名村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也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