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3000份粥免费送让城市更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

习主席在2019新年贺词中说:“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的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1月13日,为传承腊八习俗、传递爱心,由太康县工商联主办、太康县企业联盟商会承办的以“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爱心在行动”为主题的腊八粥分享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给起早贪黑不辞辛苦的城市美容师、保道路畅通的公安民警、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风刮日晒的外卖小哥、高龄老人、老党员等送去浓浓的温情。

为办好这次活动,太康县企业联盟商会会计马敏女士带领志愿者团队于活动前、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包制并蒸出了6000个包子、熬出了3000份腊八粥,保证了该活动的正常进行;虽然辛苦劳累,但志愿者们脸上都流出了快乐的笑容。

活动仪式由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张爱梅局长主持,县人大代表、县工商联副主席、豫康医药连锁总经理、县企业联盟商会张工业会长,县工商联主席、爱心早餐发起人、中国好人焦阳光,县住建局刘斌等给广大劳动者一一带去问候,环卫工人郭师傅在仪式上发言,县质监局、城管局、交通局、交警大队代表以及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近3000人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分为3组,分别由张爱梅、焦阳光、张工业在该县城区、老冢镇三王村、清集镇扶乐城村展开送腊八粥献爱心行动,城管执法人员和交通警察喝了粥均表示:“非常温暖,执勤更有精神了,感谢志愿者”!外卖小哥喝过粥说声“谢谢”就急匆匆的走了,走进留守老人、老党员、贫困户家庭,送上的是粥,回赠是获得感的谢意与幸福感的笑声,他们都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环卫工人郭师傅笑着边吃边说:“我吃的这是第4个包子,粥非常好喝,爱心企业段总捐助了400套衣服,全体环卫工人每人一套,我们穿着新衣服、嘴里吃着热包子、喝着八宝粥,这不仅是温暖了我们的身体,更是暖了我们的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多年来志愿者的无私付出。”

“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一个普通的素包子,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看着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老年人等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脸上绽放出可爱的笑容,包括我在内,所有的志愿者心里都感到非常欣慰。”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张爱梅局长如是说!

多年来,太康县一直致力于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春送关怀、夏送清凉、金秋送考、冬送温暖”,每天给环卫工人提供一顿免费的早餐,县爱心早餐和企业联盟商会并驾齐驱、勇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上善若水 大爱无限”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