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卫计委督导全县疫苗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胜川 

1月12日,郸城县卫计委为强化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各类疫苗规范、有序运行,保障全县群众身体健康,放心使用安全、有效、合格的疫苗,委派卫计委疾控股股长王存龙、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带领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分成5个督导组,对全县23个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通过督导检查,各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规范管理,每批入库的疫苗批签发、检验合格证、出入库记录、疫苗温度运输等手续齐全,一类、二类疫苗均录入系统管理。疫苗出入库程序规范,记录真实、完整,各种疫苗均做到苗、账、货、款一致;每天工作前首先进行“疫苗登记”,录入核对当天所使用的一类和二类疫苗的资料,确保各种疫苗的信息真实、完整,一天结束后对所有疫苗的使用量、库存量进行核对,保证每支疫苗去向清楚,做到各种疫苗实际库存与日接种登记、信息系统、疫苗评价数量保持四对照;疫苗储存和运输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适宜温度保存,冰箱及冷库温度记录真实、详细,每天两次主动监测冷链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备有停用、停电记录。一类疫苗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不收取任何费用,二类疫苗严格按照《条例》县级每支收取8元储存、运输费,预防接种门诊收取服务费14元,收费标准均符合规定。

督导组建议各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疫苗储存和运输流程,严把疫苗质量安全关,确保储存期间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