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院推进医共体建设动力强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磊

1月14日,记者从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简称二院)了解到,作为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单位,该院院长晋继忠积极组织第三医疗健康集团负责人及成员单位,召开医共体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卫计委指示精神,并安排下步工作,深入各成员单位实地督导,展示出第三医疗健康集团医共体建设的强劲势头。

晋继忠带队查看了城郊乡卫生院在医共体建设中的基础设施情况,深入科室、病房走访医务工作者和住院患者,充分了解卫生院现状,倾听职工、患者的意见和建议。

随行的郸城二院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在城郊乡卫生院干部职工配合下,对现有账务、药品器械和固定资产进行逐项盘点、评估、登记,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郸城二院还坚持宣传与检查并重,推进医共体建设,方便群众就诊。先后组织郸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第二人民医院、农合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到秋渠乡卫生院、保寅仁济医院、城郊乡卫生院检查医疗行为规范情况,宣传国家医疗政策。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了解医院运行状况,向医院负责人宣讲国家医疗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委有关要求,就医共体建设、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同步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并深入科室、病房查阅病历,逐人核对住院患者信息,询问患者诊治期间花费和满意度,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