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谢光辉:牢记使命 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5

资料图片。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对外发布了题为《40年看河南公安巨变》的专题片。该片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8万公安民警助力平安河南建设、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精彩故事。来自郸城县公安局的“80后”派出所长谢光辉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作为基层一线的派出所所长,郸城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所长谢光辉,自2014年上任以来屡立奇功,成为老百姓口中的“侠胆英雄”,创造出一个13人派出所一年破案120起、抓获逃犯37人的奇迹……省公安厅在专题片中评价说。

2014年7月,谢光辉担任郸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他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建设,带头实干,带头廉政,带头服务,在全所民警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2015年以来,在谢光辉的带领下,新城派出所连续三年综合打效能在周口市210个派出所中排名第一。连续4年绩效考评在郸城县公安局派出所序列中排名第一。2017年,谢光辉被评为“中原十大忠诚卫士”。

2015年破刑事案件83起,刑事拘留100人,追逃10人;2016年破刑事案件120起,刑事拘留164人,追逃36人;2017年破刑事案件112起,刑事拘留142人,追逃34人;2018年破刑事案件80起,刑事拘留114人,追逃24人……这份“成绩单”,是谢辉辉带领民警维护辖区治安环境改善的生动体现。

4年多时间,谢光辉充分发挥“巡逻”、“监控”、“研判”、“打击”等手段,全面开展工作。经过努力,辖区内盗抢骗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