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加强党的建设 汇聚添彩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16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2018年以来,开发区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汇聚了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磅礴力量。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添彩意识。该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全过程。该区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建推进会、现场办公会,研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添彩能力。该区圆满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选优配强了党支部班子,并在20多个新建小区成立了8个社区党支部。该区先后投入800多万元对辖区2个办事处、21个居委会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升级改造,服务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该区坚持凭实绩论奖惩,隆重表彰了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党员,激发了全区上下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干劲。

加强廉政建设,营造添彩政治生态。该区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以案促改相结合,建立了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库,排查廉政风险点342个,制定防控措施985条。该区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作风大整顿相结合,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对20个部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4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该区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加速器,在辖区迅速掀起了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热潮,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2018年交办的各项任务。2018年,该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提前3个月完成国税征收任务,并晋升“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在中心城区12次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综合评比中,该区9次获得第一名。

狠抓意识引领,激发添彩动力。该区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引导管控工作。该区不断拓展活动载体,举办了“齐心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参加了周口市“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并荣获一等奖。②7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