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华峰:放弃省城生意回乡带领群众奔富路

来源:

作者:

2019-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他当过搬运工,靠打拼组建起自己的建筑队;他靠奋斗实现了“跳农门”,在省城郑州买房有了“家”;他在村支部书记选举中全票当选后,毅然放弃城中生意回乡带领乡亲奔富路。他就是太康县转楼镇李报真党支部书记李华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一定不辜负乡亲们对我的信任。”1月16日,李华峰接受采访时说。

历经艰辛创业

家住太康县转楼镇李报真行政村的李华峰初中毕业后,开始尝试着做生意。由于缺少经验,当时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因此负债在身。为尽快偿还债务,他只身去郑州打拼。

万事开头难。李华峰在郑州“闯荡”时,用三轮车拉过货、当过搬运工,下过车皮。有次,他和工友俩人用18个小时卸了一辆60吨健力宝的车,每人挣了175块钱,结果累得大病一场。

在当搬运工期间,李华峰接触到建筑行业。为了赶工程进度,浇筑混凝土期间,他有时一连4天4夜都没合眼,由于踏实肯干、诚实守信,得到建筑商和工人们的普遍认可。好口碑赢得好未来,李华峰慢慢地建立起了自己的建筑队,这一干就是10年。10年间,李华峰在郑州买了2套房,并顺利在城中安了家,实现了梦寐以求地“跳农门”梦想。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期间女儿从大学参了军,儿子也考上了大学。

放弃生意回乡  

2018年,太康县转楼镇李报真行政村支部面临换届。老支部书记李宗让三去郑州,动员李华峰回村竞选,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村干部谁能干好?人家都干不好,就你能?”对此,家人不同意。

“要是村里有一个人不赞成,我就不干!”面对家人的反对,李华峰表态说。结果,在支部和村委选举中,李华峰全票通过。

面对乡亲们的信任,李华峰当时哭了。哭啥?李华峰感觉担子重了,更有压力了。面对全村父老的信任和重托,李华峰毅然放弃城中生活,同时下决心改变家乡面貌。

带领乡亲奔富路

回村后,李华峰就马不停蹄实施“明亮工程”。他自己出资13000元,为村里安装了65盏路灯,全村父老乡亲从此走上“光明路”。

同时,李华峰落实太康“五养模式”,积极建立居村联养点。为了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安度晚年,李华峰决定在村里建一个居村联养点。此想法得到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长刘凤芹、乡党委书记杨传俊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李华峰投资70万元用30天时间,加班加点建成了高标准居村联养点。特困老人王红然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李华峰夫妻为其擦屎端尿。有一次,整整料理2个多小时。李华峰夫妻视老人为亲人的义举,在村很快成为美谈,因此也赢得更多村民的信任。目前,李保真居村联养点已入住特困老人42人。

产业兴,百姓富,李华峰深谙此理。为做到产业全覆盖,李华峰积极流转土地。目前,李报真行政村全村共1440亩土地,已流转1100亩,优质西瓜种植350亩、构树种植70亩、草莓大棚18个36亩,楸树种植50亩、优质小麦良种繁育550亩,带动本村及周边贫困户脱贫走上了致富路。

行动是最美的语言。李华峰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他凭借一颗回报家乡的赤城忠心,赢得村民的拥护和认可。“我将牢记重托,用行动回报组织和乡亲们的关心和厚爱!”面对赞誉,李华峰表示。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