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部署春节前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1月17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满非在会上部署春节前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港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港区企业、建筑工地、学校、敬老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港区安监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全国连续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港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满非根据省、市政府分别下发的《关于印发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向参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二是着力推进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

就春节前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满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区各职能部门必须审时度势,积极作为,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举一反三,立即行动,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立足当前,抓实近期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进一步强化春运组织、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管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准备,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要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注重宣传发动、严格追究责任,贯彻落实好此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争取更好的工作效果,为港区人们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