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府督导组到港区检查指导消防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19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1月18日,周口市政府2018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暨冬春火灾防控督导组到港区检查指导工作,周口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向督导组介绍了2018年周口港区消防工作以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下午,周口港区组织召开座谈会,尚红伟从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稳步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始终保持惩治火患高压态势、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扎实有力四个方面,向督导组介绍了2018年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尚红伟说,港区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对消防工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消防工作汇报、指导消防工作,带队开展隐患排查,对事关港区消防事业发展的队站建设、装备配备、人员配置、消防规划、隐患治理等工作亲力亲为。2018年,周口港区开展消防整治行动16个,全年检查单位场所695家次,整改消除火灾隐患124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49份,三停6家,临时查封22家,行政拘留9人。举办消防宣传教育培训30多次,受教育群众5万多人。港区在财力本不宽裕的情况下,拨付资金,购置三辆消防车辆装备,目前已经到位;为解决消防人力不足问题,党委管委会决定征召25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5名消防文员,目前已完成报名工作。

尚红伟介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口港区认真吸取昆明、商丘、开封等地火灾事故教训,认真研判形势,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宣传发动,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听取情况介绍后,督导组对港区消防工作表示认可,督导组成员王平华说,周口港区在基础弱、底子薄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消防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港区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更好地服务港区群众安居乐业,经济建设发展。座谈会后,督导组在消防工作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敬老院、港口码头等地,实地查看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