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快乐星期天”让基层群众嗨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我刚搬新家,要副大的对联!”1月20日,在商水县汤庄乡西口村文化大院义写春 联现场,刘丽挤在人群着高声对埋头写字的书法老师说。当天,商水县科协、汤庄乡 政府联合主办的“快乐星期天”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

去年以来,县科协以“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等为载体,在与各乡镇场办密切配合,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送扶贫政策进农户”“扶贫 先扶志文艺演出”“全国科普日活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还开展了“科普示范乡镇”“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评选活动,扎实推进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增强全社会的科普意识,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他们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参与道德模范评选、脱贫明星户评选、清洁家园行动、移风易俗、把爱接回家等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让党旗在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上高高飘扬。

当日,来自县中医院、县卫校附属医院的医生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县文联开展了春联义写活动,县科协、移动公司等单位开展了科技文化宣传活动。会议对汤庄乡西口村评选出的“脱贫光荣户、好婆婆、好媳妇、好乡贤”等进行表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全力、县科协主席陈玲、汤庄乡乡长胡金旗等为获奖人员颁奖。来自县文化部门的文艺志愿者还为村民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节目很好看,我也很受教育。今后我要向受表彰的脱贫光荣户、好婆婆、好媳妇学习,学习他们的脱贫励志、包容厚德、孝顺敬老,为子女儿孙做好榜样。”在现场看演出的村民李花表示。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