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农耕文明巡展走进商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明见

1月20日,由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承办、商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的“不忘初心 留住根脉——中原农耕文明巡展”走进商水县,从当天起在商水县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连续展出一周。

巡展以“农耕历史 农业现状  未来农业”三个单元为内容,56幅画面聚焦中国农耕文化,展示春耕、夏忙、秋收、冬藏全过程以及四季中人与农作物、农耕器具之间的农耕文化,表现中国人与农耕文化血脉关系。

邓城镇范庄村72岁的范长印老人观展后感触颇深地说:“这些展品我很多都见过、用过,不过用起来真费劲真受罪啊!现在农忙季节机器一响,粮食哗啦啦就进家了。我这个年龄的人最能体会到咱们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美好!”随后,老人在留言薄上用握惯农具的粗糙大手握起毛笔写下了“新时代,得民心”几个字。字虽不工整但他的满腔真情感动了在场的群众,大家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范长印老人。

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杜忠义馆长说:“我们希望通过传统农耕文化巡展唤起更多的人和社会公众对农耕文化题材的注意力,传承和发掘蕴藏在中华文化发展中的农耕文化之精髓,为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