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出席汲水乡押岭“两建三扶四评”表彰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月21日下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汲水乡押岭行政村“两建三扶四评”表彰大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谢超等参加会议。

会上,罗文阁首先向汲水乡押岭行政村获得表彰的孝老爱亲户、脱贫致富户、诚信守法户、清洁卫生户、先进党员等先进家庭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押岭村生活环境、乡风文明、基础设施、精神风貌等发生的变化表示赞赏,对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罗文阁强调,要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要抓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利用好政策,在帮助群众致富增收上多想办法,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引导群众在“一亩三分地”上做文章,发挥能人带动效应,结合种植习惯,发展壮大辣椒、中药材、黑皮冬瓜、花生、红薯、果蔬等产业,形成规模效益,打造知名品牌。

罗文阁要求,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认真落实全县“六村共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抓住春节前后有利时机,加大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清扫转运、乡村绿化美化等工作,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让群众过一个干净年、幸福年。

罗文阁强调,要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创建活动,以“一会四评”为抓手,通过表彰激励,唤醒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努力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促进农村社会和谐进步。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形成“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要以“三下乡”等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向群众宣讲理论、宣传政策、传送劳动技能、送戏下乡、促进乡风文明,让每个人都成为文明乡风的传播者、受益者。

罗文阁强调,要持续关心群众疾苦,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家的事情来做,把群众的困难放在第一位。要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后盾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