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强化举措 落实责任 切实保障2019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劲松

风起云涌破巨浪,潮涌东方再起航。1月21日上午,东新区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的主题是总结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就2018年工作,闫立超说,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就2019年工作谋划,闫立超说,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统筹谋划今年的工作任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一二三五六”工程,具体概括为:坚持一个统领、打好两大战役、强化三个保障、突出五项重点、组装六大片区。坚持一个统领即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统领工作全局;打好两大战役即打好“五城联创”和“六村共建”两大战役;强化三个保障即强化招商引资、作风建设和信访维稳保障;突出五项重点即突出项目建设、教育振兴、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五项重点工作;组装六大片区即组装万达城市广场、综合服务功能区、商务中心区、高铁新城、恒大CBD、建业绿色基地。

就如何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各项任务,闫立超要求,要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就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闫立超强调,十大标兵是先进中的先进,是我们重点学习的榜样,我们之所以要评选十大标兵,主要是为了树立正气、弘扬正气、体现正能量,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教育、感化身边人物,激励大家更好地工作。

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建党要求,一是要解决“想干事”的问题,必须破除一个“满”字。不能满足于跟过去比、跟落后比。二要解决“敢干事”的问题,必须摒弃一个“怕”字。怕惹麻烦、怕人议论、怕得罪人,只会丧失机遇、耽误事业、贻误发展。三要解决“会干事”的问题,必须革除一个“旧”字。要超越追赶,用创新的精神培植优势。四要解决“促干事”的问题,必须强化一个“放”字。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要让这些规律发挥作用,必须减少限制和干扰。对于项目建设中的不正常现象,只要违反了规定,触碰了高压线,坚决处理绝不手软。

就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张建党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二是要按部就班做好慰问帮扶;三是要多措并举推进“六村共建”;四是要全力以赴维护信访稳定。

会上,区纪委书记韩华宣读了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嘉奖令及表彰决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隆重表彰。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