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月22日上午,商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商水县人民影剧院胜利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与期望,汇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绘商水未来发展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卫东、闫冬梅、李德来、刘和辉、邵超、李峰、杨新权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党政军领导田林、孙培忠、李远富、李强、李本磊、詹凯、胡国胜、杨飞、黄宇飞、何永华、陈新民、何海中、单正义、朱学习、党玉倩、刘万华、彭发光,副处级领导干部顾涛、程宝峰、卢红兵、王迎喜,原四大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张金贤、李克祥、杨继鲁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同在主席台就座。

商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35人。今天的会议出席3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马卫东宣布:商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林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重点工作,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推进“五个商水”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态势,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先后被评为国家产粮大县和超级产粮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等荣誉称号。

田林说:一年来,重点做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财政投入,实施产业扶贫,落实行业政策,脱贫攻坚扎实推进。

(二)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实施了宁洛高速出口、商水县城五一路和周练路升级改造项目,提高了通往周口市区的通行能力。开展了城市管理百日会战活动,实施了城管体制改革,城市管理逐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轨道。

(三)发展活力逐步增强。农业亮点纷呈,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五)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财政用于民生方面支出45.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较好的完成了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分配给我县的任务。

(六)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整治“四风”问题,懒政怠政、效能低下等问题明显好转。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定目标。

田林指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完成上述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精准脱贫,抓好污染防治,全面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

(二)着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抓住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扩大到所有县这一机遇,做到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以文化城”的理念,全面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的高质量,推动城市外延扩张和内涵发展。

(三)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四)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壮大现代服务业。

(五)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是激发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要紧盯重点领域,把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位。

(六)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充分发挥项目支撑作用,积蓄发展后劲。 

(七)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压缩一般性开支,将更多财力用于民生改善,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八)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落实稳定第一责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体系,着力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 

田林最后说,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发奋图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商水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商水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责任编辑:李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