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1月22日晚,扶沟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县领导张颖波、王霄灵、段然、赵红亮、魏军占、吴兴华、胡东辉、任松奎、李建设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田豪杰出席会议。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

张颖波传达省“两会”和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县环保局局长张金重汇报环保攻坚有关工作。县安监局局长贾长来汇报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张颖波说,今年的省“两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省长陈润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文,政治站位高,处处体现务实和为民情怀。在省“两会”上,周口展示了良好形象,周口声音受到与会代表的赞叹、惊叹和感叹。1月21日召开的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研究,并对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也为扶沟政府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如何争先进位、共谋出彩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张颖波指出,临近年末岁尾,环保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形势更加严峻,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坚决不能有松懈和麻痹思想。新调整的县环境攻坚办,弥补了原来环保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党政同责、组织工作和人员保障等方面的不足,形成了部门合力。要在实践中检验成效,在工作中彰显价值,精准发力,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目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张颖波要求,各乡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警醒,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多管齐下,夯实责任,强化监管,认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食品卫生、烟花爆竹等专项安全整治排查行动,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针对当前工作,张颖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加强研判分析,扩大有效投资,狠抓综合治税,确保实现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要紧盯项目不放松,加大高铁片区等重点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保安全、保质量。要挖掘潜力培税源,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收入组织,精准发力,做到应收尽收。要关注民生强保障,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种节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抓住时机促招商,利用春节期间有利时机,加大对扶沟宣传推介力度,学习市委、市政府以诚感人赢得许家印返乡投资的招商示范案例,加强感情交流,打好乡情牌、友情牌、诚信牌,增强客商投资信心,提高招商成功率。

张颖波还对做好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和谐稳定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