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太康“好人之城”入选“点赞2018精彩故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1月22日,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8”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揭晓典礼。此次揭晓典礼上,太康好人之城成功入选“点赞2018精彩故事”。

近年来,太康县“好人”频出,诸多先进事迹被媒体和网友纷纷点赞。在九江断桥处冒险拦车轰动全国的3人,全部是太康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抗战老兵王福昌,也是太康人;2018年1月份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周口高速交警王凯伟,还是太康人……从2008年至今的10年间,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太康县总共有48名群众登上榜单,数量位居全国县级城市前列。

为了让好人带动好人,用好人感染好人,太康县把48名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制作成灯箱公益广告,在县城最繁华的谢安路两侧固定展示,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48张笑脸,48个事迹,每一名中国好人的背后,都有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有的常年坚持红色宣传,有的长期帮扶贫困家庭,有的在歹徒面前挺身而出,有的在困难面前勇于奉献。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物,有公务员也有农民,有个体户也有教师,他们虽然平凡,但精神伟大。

太康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万多名群众注册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几乎相当于两个小乡镇的总人口。“中国好人一条街”“好人园”成立以来,太康县城涌动着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七大媒体联合创办的中国搜索,以弘扬主旋律、网聚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以“搜索正能量”为主题的大型年度点赞网络宣传活动,旨在更加深入宣传和充分展现一年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取得的新的巨大成就。活动通过搜索技术+互联网大数据遴选和广泛征集经典案例,最终由专家评审确定相应榜单。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