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

1月24日上午,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明超、王毅、苏中林、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刘淑杰、霍伟、张凌君、孟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9点,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三、2019年工作安排;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府主要抓了8项重点工作:大力攻坚精准扶贫,全面小康基础进一步夯实。大力实施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大力强化建设管理,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大力开展环保攻坚,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大力深化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大力推进共享发展,人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大力转变工作作风,为民政府形象进一步树立。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报告确定了2019年重点实施的 “十项重点工业项目”、“十项重点城建文化旅游项目”和“十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和任务,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矢志不渝抓扶贫,决胜脱贫攻坚。二是一以贯之抓项目,稳定经济增长。三是驰而不息抓转型,提高发展质量。四是突出特色抓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五是着眼长远抓生态,建设美丽家园。六是改革引领抓招商,激发经济活力。七是持之以恒抓民生,创造美好生活。

大会书面审议了《淮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淮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