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全林为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揭牌

来源:

作者:

2019-01-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1月24日上午,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揭牌暨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郸城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郸城县长李全林出席仪式并为第一医健集团揭牌。仪式由副县长肖炜主持。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县卫计委副主任刘清俊,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理事长、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副理事长、郸城县人民医院书记高飞等出席仪式,并为第一医健集团9个成员单位授牌。

李全林指出,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县“四医联动”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推进综合医改,实施县域医共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关键举措,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迫切需要。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成立,必将对全县医疗结构布局调整、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全林要求,郸城县是全市“四医联动”的试点,第一医健集团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力争建成先试先行的标杆,为全市乃至全省探索经验、提供借鉴。要牢固树立改革为民的理念,摒弃部门私利,勇于破旧立新,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要建立完善不同级别医疗机构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助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早日实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全力配合保障,确保医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付登霄宣读了《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郸城县全面推进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于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郸城县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第一集团领导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合影留念。

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委的要求,由郸城县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医院,成立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下属九个成员单位分别是:张完乡卫生院、丁村乡卫生院、白马镇卫生院、城关镇卫生院、南丰镇卫生院、吴台镇卫生院、虎岗乡卫生院、汲水乡卫生院和双楼乡卫生院。九个成员单位的行政、人力资源、业务、财务、绩效、药品耗材、信息化等统一由牵头医院管理。成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旨在深化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缓解全县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全县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价廉的医疗服务,为实现“慢病不出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这一目标奠定坚实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