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扶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总结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工作。全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卢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分别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县委常委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方向,紧紧围绕“一二三”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县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提升了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经济发展稳步攀升;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抓牢宣传思想工作,坚决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不忘初心抓党建,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向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五个扶沟”的目标迈出新步伐。

全会在回顾总结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锲而不舍,砥砺前行,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2018年,是扶沟的进步之年、提质之年、活力之年、变化之年、精彩之年、民生大年。

全会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兑现“脱贫摘帽”庄严承诺的决胜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围绕“三高三优”目标,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大稳定“两大重点”,加快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高标准蔬菜园区“三区”建设,做强做优蔬菜、教育、平安、双拥四大品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增色加彩。

全会强调,落实总体要求、实现今年预期目标,要沿着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项目建设,巩固稳中有进态势;狠抓“三大攻坚”,夯实同步小康基础;狠抓产业转型,厚植经济发展动能;狠抓乡村振兴,加快强农富民步伐;狠抓“百城提质”,塑造城市独特气质;狠抓改革开放,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狠抓民生改善,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发展,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发展,以正确的导向激励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怠,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经济工作全领域、全环节,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扶沟落地生根,确保经济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五个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