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7次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高慧锦

1月24日上午,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67次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出席会议。

会上,段然简要回顾了2018年扶沟县脱贫攻坚工作。他说,通过深入开展全方位网格化管理、大走访大宣传大提升、九月攻坚、十月冲刺、十一月和十二月决胜、“情暖万家”、非贫困村四轮交叉互查、“五查两提”等活动,各村变得干净整洁,有了产业,修建了文化广场,亮了路灯,响了喇叭,修缮了房屋,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衣食无忧,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有所提升,就医、上学有了保障,顺利通过市级初评。

段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并希望能再接再厉,不把春节当成脱贫攻坚的间歇期,而要当成加油站、提速点,对照非贫困村交叉核查反馈的问题,不等不靠,立即整改;全面推进“五查四化” ,按照“五查两提”活动方案要求1月31日前完成整改提升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群众的认可度;持续推进非贫困村“爱心超市”“六改一增”“情暖万家”“自然村通喇叭”等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建立一个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开好一个宣传政策广播会、召开一次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走访一遍贫困户、慰问一次特困户的“五个一”活动。

张峰强调当前要认真做好的7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进行问题整改工作。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对历次交办的清单和未交办的已经指出的问题清单进行认真整改。二是要认真开展两项活动。送春联要和户容户貌整治、扶贫政策结合起来;建议路灯安装,由各村电工安装,熟悉电路、省工、省时、省安装费用。三是要认真排查七类重点人群,安排好七类重点人群的春节生活。四是要认真做好边缘户(哭穷户)的户说明和佐证材料。制作户说明,重点围绕务工收入、车辆信息、购房合同、银行存款、工商营业执照、大型农机购机发票或补贴证明、家中的大型冰箱彩电空调等佐证,要保管好花名册和佐证材料。五要认真做好引导员的培训工作。六要认真搞好“ 五个一活动”。七要认真开展好村容户貌整治工作。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县脱贫办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