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第一书记“引资”促乡村振兴 厦农商村镇银行岗赵“设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伟

对于西华县叶埠口乡岗赵行政村的农户和个体工商户来说,以后再贷个款可方便多了。1月25日,西华厦农商村镇银行正式将岗赵村设定为“乡村振兴示范点”,给予该村各类经济组织贷款优先、利率优惠、额度放宽、手续简便等优惠措施,并给予借款主体1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3年的授信额度。

岗赵村是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帮扶的贫困村。去年11月份,驻村第一书记李文杰得知西华厦农商村镇银行已开始在村一级评定设立“乡村振兴示范点”,立即与该行负责人取得联系、积极沟通。银行方面经过认真考察,最终确定在岗赵“设点”。25日在岗赵村部举行的授牌授信仪式上,西华县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为岗赵村授予“乡村振兴示范点”牌匾,西华厦农商村镇银行负责人与岗赵村负责人签订了授信协议书。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叶埠口乡政府负责人都热情致辞,百余名村民代表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准备做早餐生意的村民赵合成说:“咱农民贷款也不用再跑冤枉路、花冤枉钱,这个‘点’设得真中!”

据西华厦农商村镇银行行长赵永东介绍,该行2016年5月开业,一直以“立足县域、支农支小”为基本原则开展业务。两年多来,已先后在聂堆镇、逍遥镇、西华营镇设立支行,红花镇、叶埠口乡支行也将陆续开门营业。“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评定设立是其普惠金融、助力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新举措。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