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2019年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1月25日上午,沈丘县老干部局三楼会议室欢声笑语,一派喜庆景象。县领导皇甫立新、贾庆伟、李子顺、郝四春、王琳、夏立文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琳通报了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随后,与会的离退休老领导们逐一发言,既对沈丘县成功脱贫摘帽表示了祝贺,又对沈丘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培育壮大企业发展、改善民生等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向与会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通过老干部代表向全县广大老干部及其家属致以良好祝愿和美好祝福!皇甫立新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沈丘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这一年,我们全力攻坚,尽锐出战,交出了在周口市7个贫困县中率先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历史性答卷。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务实重干,实现了各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这一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营造了全县上下团结共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这一年,我们创新出彩,创先争优,展现了沈丘对内对外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良好形象。沈丘县发展之所以呈现出这样好的形势、好的态势、好的局面,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老领导、老同志在任时打下的基础和离任后发挥的余热。

皇甫立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更是沈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展宏图的机遇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保持全县已形成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尤为重要。绘就沈丘特色添彩画卷,实现沈丘高质量跨越发展,既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也更加需要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老干部工作,皇甫立新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好老干部的作用。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积极搭建老干部发挥余热的平台,经常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多帮助县委、县政府出主意、把方向、找问题,把思路谋划得更周全,把工作研究得更深入,把措施制定得更科学,把沈丘建设得更美好。二要继续落实好老干部政策。要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热情周到地搞好服务。要从老干部实际需求出发,把各项待遇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特别是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干部,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老干部,要给予特别关怀,让他们心情舒畅地安享晚年、颐养天年。三要努力营造好老干部工作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作用,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老干部工作格局,凝聚工作合力。要关心爱护老干部工作者,选好配强工作力量,加强教育培养,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