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暖流滚滚到魏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听山人把情由细说端详……”1月26日,在商水县魏集镇文化会堂举行的“扶贫济困 爱心捐赠”仪式上,百余名群众禁不住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女士。当日,商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魏集镇党委书记卫春芒,商水建业董事长朱占伟等把价值8万多元米面油等物品发入的群众手中。

魏集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64户、4418人,截至2018年底,已有935户3702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但是仍有229户,736人因大病、残疾、无劳动能力等原因需要国家政策的帮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胡国胜在捐赠仪式上说,时值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困难群众安全过冬、高兴过年 ,县委、县政府号召全社会掀起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高潮,努力形成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和整体合力。河南建业集团商水分公司和河南越调剧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的行为,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必将激励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为社会尽责任、为人民谋幸福的行列中。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中来,干群同心,各方协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做贡献。

当日上午,爱心企业商水建业为500个家庭送来了米面油等过年物质,河南省越调剧团为农民带来精彩的戏曲演出,刚刚参加全省“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回到周口的申小梅女士为村民表演了群众耳熟能详的《收姜伟》选段。

仪式结束后,申小梅、胡国胜、卫春芒、朱占伟等还到困难群众邓同修、邓威和部分退休村党支部书记家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过节物资、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