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驶入东新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王玉凤

“我都这把年纪了,还穿上了进口衣裳,这棉袄穿上就是舒服,暖和。”1月26日上午,东新区搬口办事处贾寨村村委院内气氛热烈,虽值寒冬,但现场暖意融融。原来,周口市侨联和东新区管委会联合澳大利亚华人企业家魏基成创办的慈善列车项目“驶”入该村,给400多名贫困、孤寡老人和少年儿童送去了崭新的冬装,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启动仪式上,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说,去年以来,东新区搬口办事处群众在棚户区改造暨百城提质建设过程中,自觉配合政府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支持了城市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次,“慈善列车”把冬装送到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点的老人、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未脱贫的困难老人及少年儿童手中,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表示,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这些漂洋过海送达的棉衣,不仅仅是一批御寒的衣服,更是(周口)市委、市政府和侨胞侨商对我们东新区群众诚挚的关爱,在此向大家深表谢意。今后,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大干快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乡们都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据介绍,魏基成先生祖籍在广东揭阳市,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华人企业家、慈善家,被称为“纸业大王”。多年来,魏基成夫妇一直热心公益,致力于慈善事业,在国内建立了帮助听障人士的“天籁列车”、帮助白内障患者的“光明列车”和帮助自然灾害受难者的“慈善列车”三部列车,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8月,魏基成先生不幸辞世,享年72岁。虽然魏先生走了,但他创办的慈善列车依然在向前“行驶”,并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华人。

此次捐赠,共捐献400多套棉袄。穿上崭新的棉衣,87岁的李如意笑得合不拢嘴,他穿上新棉袄在广场前转了好几圈,高兴得像个等待过年的孩子。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