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26日上午在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耿党恩、刘淑杰、霍伟、张凌君、孟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岳新坦主持。

县领导周天峰、薛燕、王汝凌、朱希炎、丁永华、范闽杰、严新爱、李凤丽、李俊志、范德良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票决通过了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王毅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干群越来越多的认可和称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群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工作有创新,亮点荣誉多,是全县整体工作的一张亮丽明片。常委会各位主任和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县委工作安排,积极参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两城一区”创建、两违整治、环境污染治理等中心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毅提出,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一心一意促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毅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努力把上级决策精神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要用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各位人大代表要不负人民重托,勇担代表光荣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淮阳发展谋取更多支持、更大机遇;要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王毅强调,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一心一意促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11时,大会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