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妇联新春“走访”温暖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白杨

一个水瓶、一幅年画足以温暖一个村庄……1月26日,淮阳县妇联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大走访、大宣传、大慰问”工作部署,驻村工作队长张健带领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对大连乡代庙村挨门逐户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寻常百姓家。

每到一户,工作队都详细询问群众家中吃穿及教育、医疗、住房、务工等情况,通过“一贴、二讲、三看、四问、五帮”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再次落实帮扶措施,巩固帮扶成效,特意叮嘱群众养成健康卫生习惯、自觉改善户容户貌。为每户送去暖水瓶、塑料盆和毛主席像,同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县妇联工作队挨门逐户慰问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在查楼自然村徐克平老人家中,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真好啊!谢谢你们给俺村修了水泥路、安了自来水,装上了路灯,过年又送来礼物。”还有的群众说:“今早刚从外地打工回来,就收到县妇联的过年礼品,俺家真有福气!”

县妇联驻村工作队自1月26日启动“大走访、大宣传、大慰问”活动,他们紧抓外出务工群众春节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计划用一周时间对全行政村1152户,一户不漏,全部走访、宣传、慰问到位。确保贫困户不错退、一般户不漏评,推进老人户与子女合吃合住、未集体供养的特困人员托养到户,让每一户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