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盲人刘稳当自编顺口溜谢党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通

“细数上下五千年,哪朝百姓胜眼前;感恩党的好政策,如今入住联养点;不愁吃来不愁穿,住室空调带彩电;一日三餐不重样,鸡鸭鱼肉不间断;如今生活这么好,做梦都能笑开颜……”太康县大许寨镇元明寺联养点刘稳当是位盲人,近日他自编顺口溜谢党恩的举动令人动容。

说起刘稳当,如今他在元明寺已经成了“名人”。刘稳当自幼双目失明,膝下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常年漂泊在外。自大许寨镇开展“五养模式”以来,刘稳当作为五保户入住到元明寺居村联养点。在党的好政策帮助下,他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有了保障,日子越过越好。刘稳当虽然看不见,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有感而发便编了首顺口溜道出心声。闲暇时,刘稳当便兴致勃勃地给居村联养点的老人们唱上几句。唱到精彩之处,大家便鼓掌喝彩,这让刘稳当备受鼓舞。刘稳当表示,他打算编更多这样的顺口溜,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正能量。

在元明寺居村联养点,记者看到房子成排,住室宽敞,每个房间都装有空调、电视等设备。在厨房里,各类应时的蔬菜和肉类齐全。“我们有专门的护理人员、医务人员和厨师,确保让每个入住的老人都能吃好、住好、心情好。”该村联养点负责人刘前进说。

该镇党委书记白伟杰对记者说:“让孤寡老人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太康‘五养模式’的初衷,像这样的居村联养点大许寨镇还有10所。居村联养点建设,不仅凝聚了党心,也赢得了民心。”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