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白莉 方秋玲

1月25日上午,扶沟县人大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陈建华,县人大老干部谷子亮、王建设、姚新明、张忠贤、陈长太、朱国华等参加座谈会。

魏军占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县人大2018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工作大局和县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代表议案81件,选取问题集中、事关全局、民生热点的8件建议,由常委会领衔督办,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各级人大代表在“聚焦脱贫攻坚”“三城联创”“助推省运会”等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先进引领和监督推动作用。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人大代表。

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几位副主任严格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经常到所分包乡镇、重点村走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两天一夜”工作制度,了解脱贫攻坚的第一手资料。机关全体同志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全力配合。

魏军占说,踏上新征程 扬帆再起航。新的一年,真诚期望各位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扶沟的发展和县人大的工作。

各位老干部先后发言,表示要继续发挥助推经济发展、弘扬优良传统、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老干部们对县人大常委会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积极为人大工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