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菜农送锦旗感谢“啄木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黄佳

2019-01-28

菜农送锦旗感谢“啄木鸟”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传播爱心,媒体典范”“为民解忧愁,心系千万家”。1月25日上午,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村支书张纪全专程赶到周口,给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送来两面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如图)。

1月6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萝卜喜获丰收,但100多万斤萝卜严重滞销,让菜农一筹莫展。收到消息后,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立即安排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发动1200多名志愿者献爱心,并联系、组织多家爱心企业认购滞销萝卜,两周之内,共消化张老家滞销萝卜50多万斤,同时,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通过全媒体大力宣传,帮老百姓解决萝卜滞销问题。

对于“啄木鸟”的这一义举,25日上午,淮阳县刘振屯乡张老家行政村村支书张纪全手捧锦旗来到本报连声感谢:“我代表张老家300多家萝卜种植户感谢你们。三九寒天,你们为滞销萝卜奔走,组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认购萝卜,才使我们村的菜农看到了希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没必要如此辛苦来报社送锦旗。”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张纪全说:“这个心意我们一定要当面来表达,不然寝食难安。我们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懂得做人要感恩,没有你们的呼吁,没有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忙,我们村里的萝卜真会烂到地里。”

“想说的话太多,浓缩成两面锦旗上的18个字!”张纪全说,在他们看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主流媒体,“啄木鸟”是一个超有爱的公益组织,真正是老百姓扶危济困解难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