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纪委监委盯紧“一把手述廉”营造卫计系统清风环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丁永超 张志红

作为“一把手”你是怎样落实“主体责任”的?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你是怎样履行“一岗双责”的?1月28日,这是郸城县派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卫计、食药监系统9家被监督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时,在述责述廉会上现场提出的问题。

自派驻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对各单位“一把手”作好述责述廉工作,避免流于形式。

该组坚持“述前”严格把关,确保内容高质高量。“述责述廉”报告要求突出“责”和“廉”两大主题,围绕落实“两个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三个重点,报告单位所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纪检监察组对述责述廉对象的报告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内容不全、查找问题不实、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坚决退回,确保述责述廉不流于形式。

“述中”严肃询问,确保问题精确精准。述责述廉不仅是单纯的听取汇报,还要现场进行询问。每名述责述廉对象报告后,派驻纪检组根据其分管工作、重点工作、廉洁纪律、岗位风险点防控等问题现场询问。实现了台上同志受鞭策、台下同志受激励的效果。

“述后”反馈整改,确保监督实在实效。述责述廉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每一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派驻纪检组对民主评议进行梳理分析,并将评议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给述责述廉对象,督促其改正。述责述廉对象的民主评议意见和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评议较差的,纳入下年度廉政谈话重点对象。

该组“述责述廉”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被监督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及时发现解决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下一步,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继续履行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完善制度机制,创新监督形式,确保被监督单位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