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太康县第一个村级民俗馆落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磊

1月28日上午,太康县大许寨镇洪山庙村民俗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县第一个村级民俗馆正式落成。该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人大副主任邢爱华,县政协副主席刘玲,县教体局长王正义,县文联、扶贫办、农办、农业、国土、住建、文广新局、水务局、林业局、妇联、团委、大许寨镇等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代表参加开馆仪式。开馆揭牌仪式由副县长司春荣主持。

王建林在致辞中指出,洪山庙民俗馆记载了一段历史,凝聚了一种企盼。它是全县第一个村级民俗馆,填补了太康县在农耕文明和民俗文化展示上的空白,成为保护和传承平原农区民风民俗的崭新平台和重要载体,成为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丝纽带和一架桥梁,成为丰富群众生活、提高文化素质和传统文化教育的一个场所和新的基地,是太康县发掘传承民俗文化、促进文化事业繁荣的一项可喜成果。洪山庙民俗馆的落成开放,将吸引县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品鉴、交流学习,极大地提高洪山庙村、大许寨镇的社会知晓度、知名度,对有效地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