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按照市委要求,1月28日下午,商水县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县各基层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宗教统战等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各位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杨飞、刘和辉、黄宇飞出席会议。市委人才办副主任于阗镇,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闵杰伟应邀到会指导。

马卫东指出,2018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管党治党更严、组织工作标准更高、宣传思想工作更强的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呈现出“实、新、好”三个特点。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王国生书记、市委刘继标书记在省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马卫东强调四点,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位书记一定要从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认识使命担当,从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高度明确使命担当,从写好中原更加出彩商水特色答卷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党组织建设好,筑牢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把党的声音传播好,巩固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把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是要树立鲜明导向。形成一种态势、一种氛围,才能春风化雨、常态长效。我们要落实好省委王国生书记、市委刘继标书记要求,树立好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

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研究谋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举措,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夯实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基础工作提升活动,提高组织体系设置、骨干队伍培养、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精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宗教问题整治等工作,推动各项基础工作精细务实高效。提升基本能力,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养,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提高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善于解决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基础工作效能。

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带头增强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担责担难担险,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要能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做到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风险面前不畏惧。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把总书记对群众的感情和党的好政策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和奋斗激情激发出来。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

市委人才办副主任于阗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全县2018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认为此次大会县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质量较高。会议聚焦主题述得实,点评评议很到位,压实责任要求严,起到了总结经验,查实问题,传导压力,推进工作的效果。 希望商水县下一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缆,深刻理解新时代背景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找准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全面抓、经常抓、创新抓、严追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全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委、县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就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詹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结合分管工作先后进行了点评。

在家的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委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职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