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交警“保通”回家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姬慧洋

2019-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许素云 文/图

随着年关临近,市民出行在路上最大的感受就是路面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车辆行驶时发生剐蹭小事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1月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以下简称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我市交管部门已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全市所有交警执法站启动一级勤务,通过严查重点车辆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机动力量随时待命等措施保通“回家路”。

排查安全隐患 严禁不安全的车和人参加春运

“一定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针对夜间行车更要提前做好提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周口市汽车运输集团高客快运分公司监控室内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立新语重心长地说。据了解,为了保证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重点单位、重点路段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隐患清零机制》。

“目前我们已经将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进行通报,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重点时段严查酒驾醉驾

“同志,请对着检测仪吹气。”连日来,大庆路桥北头、八一大道与莲花路交叉口等处警灯闪烁,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根据生活习惯,我们把每日的13时至15时、夜间7时至9时研判为重点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内全市集中严查酒后驾驶。酒后驾驶分为两种,当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该负责人介绍,近日内,市交警支队加大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特别是在保持城市酒驾整治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加大对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城郊接合部道路、县乡道路以及农村婚丧嫁娶等群众性聚会活动地点周边道路和午后、夜间至凌晨时段的管控,严查酒后驾驶。

据统计,本月(1月1日0时至1月18日12时)全市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834起(其中醉酒驾驶34起、二次酒驾10起、饮酒驾驶790起)。

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1月29日,记者在周口中心城区八一大道附近、商周高速出站口附近以及商水县、沈丘县的街道上看到许多身穿反光马甲的交警以及辅警执勤。“针对年关将至,我市开始‘抬头’的车辆乱停乱放情况,全市交警将加大力度进行整治,对于一些车辆堵着路口的,要及时拖走。在一些易发拥堵的路段,加大力度整治闯红灯、乱调头的违法行为;针对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行为,将进行查扣。”

据了解,为了市民能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以及保证节前节后通行顺畅,市交警支队六大队全体警员全勤值班,对市区内出现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当仅发生车辆受损,无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时,可告知车主采取快速理赔方式进行处理。除此之外,市交警支队还将案件大队列为机动力量,一旦市区道路出现拥堵警力不足时,案件大队全体队员随时出警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