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30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1月29日,开发区召开2019年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文峰、开发区副处级调研员谷静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文峰向老干部通报了开发区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部署,与老干部、老领导一起抚今追昔,畅想未来,共议开发区的美好发展前景。老干部代表纷纷发言,肯定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

王文峰指出,2018年,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上下一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综合实力稳中有升。2018年,全区完成财政总收入3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亿元。开发区先后获得河南十佳创新型集聚区、河南十佳特色产业名片集聚区等荣誉称号。2018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开发区晋升为省定二星级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2018年,开发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合同资金达12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累计完成6096万美元。项目建设提质增效。2018年,开发区有2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亿元。工业项目中,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工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了大豆膨化、大豆压榨和日产1500吨小麦制粉加工车间;投资3亿元的天子铝业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产品供不应求。基础设施建设中,开发区相继打通了黄河路、中原路、朝阳路等6条断头路;提升改造了开元大道、太昊路等重点路段。民生项目中,颍上新城、东成、许寨3个安置区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共建设安置房1.064万套;投资18亿元的欢乐家园安置区全面开工建设;投资1.7亿元的开发区实验学校投入投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有序推进。城市建管全面发力。2018年,开发区新增各类清扫机械车13辆,新建街头游园16个,改造提升公厕15座,完成绿化面积2437亩,在中心城区12次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综合评比中,开发区9次获得第一名。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开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环境治理扎实开展,连续3年被评为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从严治党全面发力。开发区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基层“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思想舆论阵地。

王文峰表示,2019年,开发区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发展定位,弘扬“开放开发、创新创业”新时期开发区精神,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抓好民生领域重要问题,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②7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