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检察官走上街头普法送平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1-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葛清华

1月29日上午,扶沟县检察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机制,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利用人多之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法律知识,为广大群众送上“法律锦囊”和“平安祝福”。

活动中,检察官们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制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宪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同时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办理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宣讲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盗窃、诈骗等刑事犯罪案例,以及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等, 检察官向群众介绍办案成果,回应群众关切,鼓励大家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有6名检察官参加,摆放法制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接待过往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宣传形式,提高了广大群众知法、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检察机关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