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害了,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5名来自太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1月31日,记者从太康县文明办获悉: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日前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令人欣喜地是,本届评选出的“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赵莉莉、韩宇南、王凯伟、陈国厂、顾新等5位人物来自太康,占整个入选人数的一半。

2018年8月份以来,周口市开展了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推荐评选活动,按照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评选出了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他们当中既有优秀教师代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爱心企业家、军营“茉莉花”、优秀军嫂、优秀乡村医生,还有甘于奉献的人民警察、见义勇为的模范、富有爱心的退伍女兵。他们分别是:方凯、赵莉莉、韩宇南、何刚、王凯伟、张永华、张玉雪、陈国厂、顾新、任永凤,其中5名来自太康县。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太康县文明办主任张照营介绍,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好人”尊重和关爱,建立健全对“好人”礼遇和物资帮扶的长效机制,太康县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地方实际专门制定了太康县“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礼遇帮扶对象包括历年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周口好人榜及历届太康县十行百星获得者,太康县推荐获评或太康籍的历届全国道德模范、省道德模范、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历届由各级文明委(办)表彰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者及太康县最美志愿者。“太康县出台一揽子帮扶方案,较好地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领全县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坦言,“健全的制度,有力的举措,有效增强全体干群的出彩意识,焕发起民众出彩激情。”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