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春节慰问送温暖 党政关爱进万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新春佳节将至,寒冬爱心满满。连日来,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到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国玺一行先后来到离退休老干部陈守功和省级劳模郭翠英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对全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太康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老党员赵隆兴家中,王国玺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致以深切问候,他指出: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叮嘱相关部门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关照老党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

在困难职工姜效强及困难群众王玉兰家中,王国玺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王国玺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广大干部要从人民群众最为关注和期盼解决的问题入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心坎里。

1月22日,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王建林等四个班子领导先后到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看望慰问,对他们一年来为太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驻太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1月24日,县长李锡勇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下岗职工、困难群众和伤残军人,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副县长乔伟、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及县政府办、民政、工会、老干部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今年74岁的王跃志老人,早年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是一等伤残军人。李锡勇一行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往事,详细了解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要保重身体,祝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据悉,为使党政关爱进万家,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太康县在高速出口、重点路段设置“欢迎亲人回家过年”标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传统文化活动。同时,要求各级干部在春节前进行大走访、大宣传、大慰问,广泛开展“三个一”慰问活动。送一句新春温暖祝福:驻村帮扶人员、科级干部、包村乡镇干部分别走进所包贫困户、非贫困户和非贫困村所有农户家中,送上一句新春温暖祝福,传达县委、县政府的新春问候;送一套新年春联礼包:按照省、市宣传部要求,县委、县政府为全县各乡镇所有农户准备了一套新年春联礼包,由驻村帮扶人员、科级干部、包村乡镇干部送到农户家中,深入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帮助农户打扫一次卫生:驻村帮扶人员、科级干部、包村乡镇干部按照“三无一眼净”的要求,帮助农户打扫庭院,整理屋内物件,收拾各种杂物,确保庭院卫生整洁,屋内摆放有序,让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