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颖波走访慰问送温暖,春节关怀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2月1日,腊月廿七,积雪消融,年味儿越来越浓。扶沟县长张颖波来到军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的家中,送上关心和祝福;专门来到困难群众的家中,兑现数月前的一句承诺;来到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和水厂工作人员的身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大家舍小家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亲切的问候;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的身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天下军属是一家。作为一位“军嫂”,张颖波对军属有着特别的情愫,逢年过节都会来唠唠家常,看看有什么困难需要帮着解决。吕潭乡魏楼村的军烈属韩秋梅和张颖波彼此间就像亲戚一样熟悉。韩秋梅的儿子到扶沟高中就读,曾受到张颖波的帮助,后来继承父亲的遗志,考入“军中清华”——国防科大成为一名光荣的军校生。今年暑假,孩子采摘下自家种的草莓,专程给“张妈妈”送来,因张颖波下乡调研未能相见。虽已放寒假,但孩子主动申请在校“护校”还未返家。“孩子有责任心和奉献意识。今年春节,我要守在咱县高铁项目工地上,就在扶沟过年。孩子不总说有两个妈妈吗?孩子过年回来了,我这个妈妈一定要和他见一见!”紧紧拉着张颖波的手,韩秋梅感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大新镇郑营村的冯帅博和王雅文都曾是光荣的维和部队战士,因在部队服役未能回家过年。张颖波来到二人家中,给冯帅博的爷爷——冯聚才和王雅文的父亲——王国强递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给孩子们捎句话,“我们都要听习主席的话,军人在外保家卫国,党委和政府在家全力作保障,当好强军路上的坚强后盾!”

2018年5月11日,张颖波在看望大新镇陈楼村的困难群众吴凤莲时,曾对她说过一句话,“等你新房盖好,我再来看你。”76岁的吴凤莲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一见张颖波的面,拉着手留着泪连声说:“俺家房早就盖好了,就一直盼着恁来。我知道恁忙,可就想让恁看看俺的房……”老人和一位患病的儿子一起生活,去年5月份张颖波来时,她家正因“危房清零”活动而扒掉旧房盖新房。张颖波当时还特意满足了老人的一个愿望,安排村干部为她家房内专门垒个隔断。“我70多了,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房、从来没过过这么好的日子!”新建的三间砖瓦房、一间配套齐全的厨房和垒好的院墙让老人感慨不已,发自肺腑地说着党和政府的好。“老人家,我今天就是想看看房子改造的怎样,也给你拜个早年。”张颖波拉着吴凤莲老人的手说:“房子盖好了,也算了了你的一个心愿,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日子会越来越好。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有啥困难就找村里干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韭园镇敬老院位于风景秀丽的二十里店村,来自全镇的76位五保老人在此安度晚年。在收拾得干净利落的厨房内,肉、蛋、蔬菜等过节食材已经备齐,炸好的小酥肉、丸子堆满了一大盆。张颖波细心检查卫生状况,询问食材保质情况。84岁的聂长榜老人自从敬老院建好就住了进来,脸色红润,身体硬朗。“侄女来接我回去过年,我都不愿回去,在这住着多得劲,还发新棉袄棉裤!”老人的话引起张颖波等人的一阵欢笑。

“俺这个院长爹妈去世得早,他总说待敬老院老人要像待自己爹娘一样。”韭园镇党委书记谢清泉向张颖波郑重介绍敬老院院长。张颖波为他点赞,勉励他要照顾好老人生活和身体,特别要注意食品安全,让老人们安度幸福晚年。

当天,张颖波还亲切慰问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和水厂工人,嘱咐他们再接再厉,做好节日保障工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舍己为人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其家人拜年。

虽寒意料峭,但张颖波带来的祝福和温暖,犹如冬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房!

副县长胡东辉,县人武部部长范进才、政委闫忠玉,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田豪杰等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