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领导班子到辖区市场视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19-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通讯员 张二龙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周口港区苑寨市场、李埠口市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2月1日上午,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管委会主任程若光率港区领导班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辖区两处市场视察生产秩序、消防安全。当天下午,港区城管、消防部门针对港区领导在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孙红伟发现苑寨市场存在占道杂物、电线、广告牌阻塞消防通道的问题。孙红伟现场要求港区城管、消防部门联合执法,清理占道物品,畅通消防通道。孙红伟指出:一要疏通消防通道,确保发生意外时,消防车能及时进场救援;二要整治市场私拉乱扯行为,排除安全隐患;三要在节假日期间,派人密集巡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随后,港区城管办主任李卫东安排港区城管办拿出整治方案,落实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当天下午,港区城管办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苑寨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全体城管队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文明执法,全力以赴清理占道杂物、电线、广告牌,打通消防通道。

当天下午2点,港区城管办副主任杨卫强、牛坤星带领60名城管队员,执法车5辆,与港区消防部门联合,对苑寨市场、李埠口市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占道杂物、私搭乱建、灯箱广告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为保证整治效果,城管、消防工作人员一方面耐心劝导商户规范经营,自觉清理占道摆卖的商品及杂物,拆除私搭伞(棚)及电线;一方面提高治理标准,对擅自出店、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严格规范,多次规劝依然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管理规定严肃处理;对存在实际困难的商户加强规劝引导,保障执法成效的同时协助商户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规范、和谐市容环境,赢得了广大商户的支持和配合。集中行动持续四个小时,共治理出店经营51处,清理占道经营85处,拆除私搭伞(棚)64处,拆除私扯电线65根,拆除乱设灯箱广告牌78块。

港区城管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苑寨集市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清理了阻碍消防通道的杂物,保证消防车辆可以顺利通过。为维护整治成果,港区城管部门将在春节长假期间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保证春节期间港区市容环境整治不断档、不松懈,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规范、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