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胡书展 董大刚

2月1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区委书记李宗喜为全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重申党纪党规,打打预防针,敲敲警示钟,防止春节期间腐败现象发生,确保廉洁过节。

李宗喜的讲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提要求、举例证、深剖析、谈感悟,对全区春节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李宗喜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努力做到“三个必须三个确保”,即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严以用权、秉公用权,确保权力在轨运行;必须扛牢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川汇风清气正。

李宗喜指出,共产党员是全社会的楷模,党员领导干部是全党的楷模,各级党组织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战斗堡垒。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必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必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李宗喜要求,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加强纪律教育,通过组织警示教育、开展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强化日常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本单位本系统“四风”方面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率先垂范,既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李宗喜强调,各办事处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监督单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有效破解“隐身”和“变异”新问题。要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始终保持对“四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反弹回潮。

李宗喜要求,区纪委监委要继续坚持用案件领衔、用案件说话,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继续保持办案工作全市前三的位次。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不收敛、不收手的,要坚决查处,一寸不让,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主动作为,大胆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和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在实践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 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造模范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届区纪委委员,各办事处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副职,区人大、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长,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