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修栋到周口港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2-02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2月1日下午,河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修栋在市消防支队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周口中心港,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周口港规划、建设、运营及未来发展趋势。

在周口中心港码头,张修栋首先来到码头运营办多媒体室,听取了孙红伟书记关于沙颍河航运及通航能力,周口港规划建设,港区规划、建设与未来发展等情况的详细介绍,观看了《以港促城》宣传片。并到码头港池边了解停泊货船载货能力,码头运营货物品种,吞吐量等情况。

张修栋说,刚刚结束的全省两会上,从周口市委刘继标书记口中了解到周口发展临港经济大战略,周口中心港是附近省市中最大的内河港口。慕名而来亲眼所见之后,果然名不虚传。没想到内陆周口竟然有规模如此大的内河码头,更没想到依托沙颍河得天独厚的航运优势,周口的内河水运发展的如此风生水起。

张修栋表示,内河港口的发展,为消防应急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如何在储水如此丰盛的码头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消防部门正在研究的新命题。面对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如此高的周口中心港码头,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张修栋建议,要在港口功能分区规划上下功夫,务必要保证每个功能区内消防安全设施的完善。要建设水陆两用消防站,消防装备要配备充足,组建专职消防队伍。在港口经营企业中也要持续加强自身消防力量建设,强化应急管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