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费忠政 

2月11日,鹿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县直扶贫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晓征、王初立出席会议。

梁建松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农户的知晓率。各乡镇要迅速召开会议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组织包村干部、驻村队员对帮扶村开展逐户走访活动,宣传县委派驻村、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二要对照节前排查出的“四类”人员和一般户危房名单,存在危房的必须给予拆除;三要帮助贫困户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要组织人员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确保其家庭环境干净整洁。要加大“六改一增”的实施力度,每村选10户生活环境条件差的建档立卡户进行帮扶改造;四要对乡村干部进行培训,做好省考核组访谈准备;五要排查建档立卡户明白卡张贴是否到位,确保牢固张贴到明显处;六要关注回流老人户,必须确保生活“两不愁三保障”;七要注重贫困户家庭的信教问题。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及县直扶贫单位,要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提振思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明责任、纪律,打造一支能吃苦、重精准的高效队伍,切实保证脱贫攻坚工作质量,防止返贫。


[责任编辑:李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