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电力工人大年初一保电忙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2

谢辛凌

2月5日是大年初一。上午8点左右,沈丘县周营镇供电所值班室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

“您好,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助您。”正在坚守岗位的电力职工郭建华话还没讲完,就被话筒中急切和期盼的声音打断。

“我们谢营行政村西台区没电了,你们赶紧来修呀。”

“知道了。请不要着急,我们的抢修人员马上到!”

不多久,该镇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到了谢营村。

“谢营村西台区有148户用电户。春节临近,因村中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纷纷回家过年,导致村中用电负荷突然骤增,变压器出现较大故障。想用上电,必须更换变压器。”当日,负责维修的负责人郭小峰现场告诉笔者。情况上报后,县电业局国网供电公司立即制订抢修方案,组织调配变压器;镇供电所积极组织工程装卸车辆严阵以待。

经多方联系,一台新的变压器很快运送到抢修现场,抢修队员在该变压器所在的10千伏线路执行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在众多村民期盼的目光下,下午1点26分,经历5个多小时的抢修,谢营村西台区恢复正常送电。

在这样一个合家团圆的时刻,周营镇供电所电力职工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用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现场村民目睹了抢修全过程,为周营电力急村民之所急保供电精神所感动,纷纷鼓掌叫好:“没想到你们抢修得这么快,一点也不耽误我们庄户人家用电!”①9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