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群众亮亮堂堂过大年——太康县供电公司春节保电侧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2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邱志强

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供电缺口不断加大……面对形势严峻春节保电大考,太康县供电公司积极作为,超前谋划,从治理低电压、做好优质服务、加大故障抢修力度三方面入手,一心为民,倾情服务,确保人民群众亮亮堂堂过大年。

“强筋壮骨”,让供电性能更可靠

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温暖如春。伴着空调送来的暖风,一家老少在客厅里悠闲地看着电视、聊着天……记者日前在毛庄镇许楼村邱振兴家中亲身体验了村民过春节的温暖和幸福。

近年来,随着太康县域经济的迅猛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磁炉、空调等家用电器大量走进普通家庭,全县居民生活用电量节节攀升。特别是迎峰度冬和春节用电高峰期,居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面对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的严峻形势,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太康县供电公司审时度势,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电网“强筋壮骨”计划,投入电网建设资金2.52亿元,新建35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升压110千伏变电站1座,增容改造35千伏变电站3座,新建35千伏线路75.8千米,并投入10千伏以下农配网改造资金1.19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7.29千米,极大地改善了农网供电质量。

提升服务,让群众用电更舒心

“检查发现毛庄供电所、老冢供电所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人员在岗情况好,服务规范热情……”太康县供电公司近日供电服务督察通报上写道。

为不断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太康县供电公司组建“服务质量督察组”,采取实地考察、电话抽查、访问客户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供电所的服务态度、临时用电收费管理、规范化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提升服务水平。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太康县供电公司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拓展新型业务渠道,推广智能缴费等线上服务;开展城区低压网格化综合服务,推进抄表收费、业扩报装等业务整合;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客户经理跟踪服务机制。同时,推出掌上电力APP等预约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多元化需求,确保客户满意度稳步提升。

为让打工返乡的农民工第一时间用上电,太康县供电公司25个供电所主动与当地村委会和外出务工人员联系,提前掌握返乡农民工返乡时间和用电信息,做到回来一家复电一家;为返乡农民工开辟用电办理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实行“一站式”用电服务;组织辖区电工深入返乡农民工家中,受理用电申请,义务检修线路,排除开关、插座等设施用电隐患,让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到来自家乡电力人的温暖。

壮大队伍,让故障抢修更及时

“我家因开空调把电线烧坏了,没想到一个电话电工就上了门,不到半个小时就接好了,现在供电所的服务真是又快又好!”城关镇村民李运华说起供电抢修服务赞不绝口。

为确保春节期间客户的用电故障能在第一时间修复,太康县供电公司在成立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5支抢修小分队的基础上,在农村乡镇成立了23个“供电服务流动诊所”,进村入户开展故障巡查服务。依托配网抢修指挥平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综合分析,实现对配网故障的实时监测,及时确定故障点;为25个供电所配置了电力抢修车,让抢修速度变得更快;印制100万张印有供电所名称、电力抢修服务电话、供电所长电话、责任电工电话、监督投诉电话宣传单,及时发放给群众,用户遇到用电方面的困难,只要拨打服务卡上电工的电话号码,责任电工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