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各单位吹响脱贫摘帽最后冲刺冲锋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韩宝丰 李俊霞

2月11日,春节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扶沟县各单位就纷纷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县委脱贫攻坚第16次推进会暨脱贫摘帽最后冲刺动员大会精神,吹响了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

在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提出了全员、全面、全力的“六字”工作要求。全员来参战。在省第三方评估来扶沟评估验收之前,除保留必要的值班人员外,从部长做起,由三名副部长和干部科长带队,分成4个组深入到4个分包联系点,吃住在村,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如有业务工作需办理,坚持白天入村帮扶,晚上回部加班处理。全面补短板。根据《扶沟县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歼灭战方案》要求,利用20天左右的时间,围绕“三率一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补齐危房清零、特困户安置、村容户貌等方面的短板。聚焦退出标准,重点在漏评错退、群众认可度、“两不愁三保障”、基础工作、佐证材料上下足“绣花功夫”,打一场脱贫攻坚歼灭战。全力作保障。县委组织部全力做好吃住行用等方面的保障,让大家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奋斗每一天,拼搏二十天,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陈建华、郭功用指出,脱贫摘帽最后冲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理清思路搞扶贫。紧紧围绕省级退出标准,按照时间节点,绘制好路线图,加速推进。要突出重点搞扶贫。对七类人员、六改一增、档案资料等重点工作,要严格对照退出指标,全面梳理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抓紧查漏补缺,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要鼓足干劲搞扶贫。人生大舞台,从来没彩排。要真下功夫、下真功夫搞好脱贫摘帽最后冲刺,坚决打好这场歼灭战。

县质监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发扬“工匠精神”,狠下“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全力打好重点问题歼灭战。一是逐户核实。抽调全局人员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组成五个分包小组,对汴岗镇水泉、郑湾等五个帮扶村进行入户调查走访,全面宣讲脱贫成效和政策,不漏一户。二是查漏补缺。帮扶责任人将走访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迅速反馈给局党组、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着力使困难和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三是夯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帮扶责任,每天上报入村走访和人员在岗情况,高标准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用真心扶贫,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