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爱心暖扶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在今年的农历新年,扶沟县固城乡后赵刚村的特困群众施麦次一家,戴上红围巾照了张温馨的全家福。棉被、面粉、食用油、大米、焦馍、芥菜丝、牛奶、面包、猪肉、麻糖、春联……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送来的年货,让这位80岁的老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春的温暖,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施麦次一样感受到温暖的,还有练寺镇刘世义、大新镇的陈艺巧、大李庄的梁亚伟等8户特困群众家庭。爱心志愿者们送来慰问品、慰问金,和他们唠家常,为他们鼓信心,让欢声笑语飞出了一个个农家小院。

志愿者的队伍里有一位新疆维族小伙非常显眼。他叫图尔洪江,在扶沟县城卖馕饼为业,视扶沟为第二故乡。今年过年,他为8户特困户分别送上了200元慰问金。“真是感谢咱县的爱心协会,跑这么远专门给俺家送来这么多东西。特别是这位新疆的大哥,非亲非故的还想着俺一家!”困难群众陈艺巧的姑父感动地连声道谢。

新春爱心行,温暖扶沟城。扶沟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每次开展活动都自发筹集资金,从没有任何抱怨,从不求一点回报。他们以奉献、友爱和互助让社会多了一些爱和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希望协会路子越走越宽,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扶沟县爱心协会李连庄会长在展望新的一年时这样说。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